这里可列塔,社恐+自闭人口。
一个专注于渣画、渣文、渣手工、渣游戏(指ff)以及孩子们的家伙。
想要出点孩子们的衣服,接娃衣定制。

Kolita

【第五人格/杰克中心】杰克的庄园观察日记(5)

*正剧向杰克中心 cp杰佣 裘医 园医
*大多为杰克第一人称视角吧
*根据真实对局和人物故事改编
*今天杰克也没找到自己的小奈布

NO.5旧梦

“杰克先生,你知道鹿头为什么不喝酒吗?”

回去的路上,经过一个露天的走廊,风吹拂起晚霞,寂静的萤火虫似受了惊从草丛中飞舞出来,裘克先生依旧和我搭着话。

“会……发酵?”我依稀的记得裘克先生之前说的,不假思索的回答了。

“嘻呷呷呷呷——杰克,你居然相信了。”裘克先生总有说不完的话题,或许是他夸张的笑,让人觉得他总是有趣的。

“从前有个护林人,一个老好人的护林人,他保护着他的树林。”说着,裘克指了指远处的一个方向,似乎是一个树林“杰克,你要去看看吗?”

“不了,裘克先生。”我礼貌的拒绝。

“叫我裘克就好了。有一天,护林人捉到了一个偷猎者,他们在林间装上木板,就和你看到的废弃工厂的木板一样。”裘克先生说到这里,忽然发出了一声嗤笑,“杰克,你可要小心一点,那些狡猾的求生者可是很擅长用木板砸我们的脑袋的,那可是很疼的。”

“裘克,你常被砸吗?”

“嘻呷呷呷呷,别说出来,砸着砸着就习惯了。”

“那些木板有什么用?”

“用来砸我们啊。”

“不,我是说林间的偷猎者的木板。”

“那是为了卡住鹿角,你知道的,稀奇的东西总能卖出好价钱。”

“他们成功了吗?”

“成功,呵呵,怎么说呢。护林人抓住了一个小个子偷猎者,但是他又把他放走了。”

“是个善良的人。”

“杰克,这个时代,善良的代价可是很高的。”

“发生了什么?”

“那个偷猎者回来了,带了更多的同伴。这一次,他们在林间布置了很多陷阱,不仅仅是鹿,他们还把护林人捆了起来,摁向林间的陷阱……”

“鹿头,真是极好的装饰。杰克先生,你试过透过鹿的眼睛看世界吗,护林人看到的会是什么,悔恨还是愤怒?”

我想我认识这个护林人,但我却不知道说些什么好。

裘克先生没有理会我,自顾自的继续说着。

“厂长先生是最早来到这里的。他以前可不这样,他有漂亮的妻子,可爱的孩子,富有的家产,幸福美满的家庭。”

完美无缺,是最好的开场白,从美好走向衰亡。

“一个上等人,一个巧舌如簧的穷光蛋,用他狡黠的眼神默默窥视着这一切。他给那个女人送花,暗地里勾搭厂长的妻子,又和妻子一起谋划如何骗取厂长的家产。他买下了无可救药的军工厂,又用花言巧语骗厂长接手。厂长对军工厂的投资都成为了他逍遥挥霍的资本。最后,事情败露,妻子与他远走高飞,只给厂长留下了大笔的债务。”

“厂长把家里的一切都抵押了,但还是不够。杰克,你知道的吧,年轻而无知的小孩能卖个好价钱,债主们也是这么想的。不过,丽莎失踪了,会去哪里了呢?除了在军工厂中自焚的厂长先生,没有人知道。”

“杰克先生,你听过烈火中的爆炸声吗?或许和生命结束的爆炸声一样,和烟花一样。”

“上等人想要的只有钱,得到了他想要的东西,很快,他抛弃了没用的棋子。”

呵呵,爱情吗?

“棋子穷苦潦倒的苟活,出售自己的身体赚取微薄的温饱。”

“然后,在几年后的某一天,白教堂区的角落,人们发现了一个死相狰狞的妓女,他的子宫被破开,肠子稀稀落落的落了满地。杰克先生,伦敦的杀人鬼,开膛手杰克,你还记得这件事情吗?”

随着裘克的话音落下,空气像是变得凝重,我歪着脑袋,把头靠在自己的肩上,无意的把玩着自己手上的刀。

这是一个很老的故事了,我当然记得,毕竟那是我杀的第一个人,可惜我最后什么都没找到。

我还记得,手术刀划破那苍白的皮肤,那女人没有能尖叫,被割破的喉管,发不出声音。迷惑,痛苦,绝望,悲伤,那些情绪揉捏在一起,缓缓从她的眼睛中流逝。

我切开她的身体,猩红的血溅在我的衣服上手上,面具上。顺着我手指上的刀锋,温热的弧度,染脏了我珍稀的白衬衫。浓重的腥,那些内脏还在跳动……

生命,多么美好……

因为轻易失去才更珍贵。

“杰克,你想到了什么,心情很好的样子。”

耳边的话语打断我的回忆,停下来的时候,发现自己似乎在哼着歌。

“裘克先生,游戏是有趣的吧。”

“当然,杰克先生。”

评论
热度(8)

© Kolit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