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里可列塔,社恐+自闭人口。
一个专注于渣画、渣文、渣手工、渣游戏(指ff)以及孩子们的家伙。
想要出点孩子们的衣服,接娃衣定制。

Kolita

【乔高/童话风/架空】只有我与你存在的世界5 归梦(上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*前后文请戳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*暗鬼乔X星辰高
*童话风的完结篇(因为太长了,所以分个上中下(抱歉))
*OOC大概,也是最后的了。
*BGM:unjust life
*一帆生日快乐(哎……还是迟到了)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我一直在窗边看书,每次抬头的时候,英杰就回来了。”

“英杰,下雪了。”

“英杰,你冷不冷?”

“我就是想在英杰的身边照顾英杰。”

“我……我叫乔一帆”

“谢谢你……我能叫你英杰吗?”

“那我一定会去找你的。”

“找不到的话,我就一直找……总会找到你的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英杰,不要哭了。我就在你身边,一直,一直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帆,我没有哭。
一帆,对不起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最后一缕斑驳的记忆在指尖消散,明黄色的光华流转而出,像迷茫的心情,无助的冲了出去,随后被黑暗吞噬。

这里是时间回廊,一个虚无的回廊,它可以通往任何地方,只是没有方向的人永远无法找到道路。

高英杰望着飞散的记忆碎片,看着他们消失在回廊灰色的云层里,大概是去了它们该去的地方。

现在的回廊,或者说是高英杰的心情。
灰色的云低沉地流转着,漂浮着,并不会掉下来,却又似乎并不愿意离开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英杰,你好厉害,我什么时候能变得和你一样厉害就好了”

“一帆,总有一天你也会发光的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他们说,我是灰尘啊。

“一帆,你一定一定会发光的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一帆!我做到了!我做到了,一帆!”

“英杰,恭喜你。”

“一帆,我……”

“英杰,你要成为一个了不起的王啊。”

“啊!一帆,我现在只是个候选人而已啦,还远远比不上王的……”

“呵,是继承人。”乔一帆笑得很温柔“英杰的话,一定会成为一个了不起的王”

“一帆,你真的这么认为吗?”

“因为英杰,你很善良啊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呵,那么多候选人,王为什么选择了高英杰。”

“我倒是觉得那孩子不错,那么多人里,就属那个孩子的光最纯粹了,王大概也是看中了他这一点吧”

“呵,纯粹。很多人的光在没成长之前,也都很纯粹的啊,比如……”

“你什么意思!”

“高英杰天赋不错,如果给他足够的时间,会成长为不错的星星”

“不错?王位的选举标准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低了。”

“你们……”

“如果只是不错的话,还远远不够吧,那个孩子……”

“呵,这是王的决断,自然有他的想法。”

圆桌,姗姗来迟的宾客,渐渐划分成的三个势力,拥护者,反对者以及观望者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他似是漫不经心的敲着桌子,莹绿色的光华从指尖流散而出……

越纯粹的光,越耀眼的光,越强大的存在。

星光间的差异,是最直接且最致命的。
漂亮的光,纯粹的光,耀眼的光,在星之国,这就是一切的筹码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星塔,位于帝都星之城的中心。

整个星之国,皆是同心圆的结构,越向内部,越繁华,越高耸的建筑,越璀璨的星光。

星塔在同心圆最中心的位置,也是星之国最巅峰的存在,而星塔最特殊的一点,便是他的星火,举国最璀璨的星火,也就是世人所称道的——月。

星塔上的星火,是由每一届的王亲自点燃的,见光如见王,星在王在,星熄王陨。

但事实上,星塔存在的意义并不如他的表象一般美好。

越强大的星力,越危险的力量。
王的星力,是足以肩负起国家的力量,也是足以覆灭国家的力量……

换而言之,星塔,其实是星之国束缚王之星力的枷锁。

它会吞噬着王的星力,然后点亮整个星之国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【星塔之上】

“小杰,你知道什么是命理吗?”

“王,您是问……它的定义吗?”高英杰思索了一下“操纵着命运的自然法则,就像合久必分,分久必合,是我国所掌管着的自然之力,也是……义务。”

“嗯,书本知识,但还不够。”王杰希只是点了点头,然后把目光从高英杰的身上转移开,目视着前方。

“小杰,你能看见什么?”

“光,或者说繁华”高英杰并不太明白,但是还是如实的回答了。

“还有呢”王杰希又只是点了点头,然后鼓励着他继续说下去。

“无尽的黑暗。”

高英杰并不知道他说的对不对,书本从来不会告诉他,帝都之外的发生过什么。

他的目光中,繁华的帝都,热闹的街市,恍如白昼,宛如梦境。
而矗立在星之城外的高墙,残酷的阻隔着这一切。在离帝都越来越远的地方,光华愈稀。
在那里也住着星之国人,甚至是更多更多的星之国人,但是为什么,为什么却很少有人用自身的星火去点亮屋前的灯了呢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英杰,你要点亮星塔的星火吗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王,请告诉我们,您选择高英杰的原因。”

“如果仅仅是因为那个孩子的光纯粹,这个决定还是请您收回。”

“呵,长老,你这么说莫不是在怀疑王的判断?”

“举国之事,不可姑息。”

“我相信高英杰。”王杰希只是很淡然的开了口,“你们提要求吧。”

“王!!”

“无妨。”

“呵呵,王,方才我们多有冒犯还请您见谅。既然是您自己提出的,那我们便恭敬不如从命。”说话之人和旁人互通了一下神色,从怀中拿出一张卷轴,显然是有备而来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我还以为王是要护着那孩子,没想到却那么狠。”

“啧啧,这下我也是看不明白了。”

“你们想得都太简单了,这是一道生死题,若成功,甚至能成为超越他的存在。”

“但你也说了,生死题,死永远比生来得容易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小杰,我相信你,一定能回来。”

“嗯。谢谢大家,我一定会成功回来的。”

“啊……王!”

“王。”

“小杰,过来一下。”

“小杰,我希望你能思考一个问题,在回来以后告诉我答案。”

“什么问题……?”

“什么是命理。”

之前那个……高英杰愣了一下,但是很快明白过来“嗯。我会自己思考,然后告诉您答案”

“嗯”王杰希对他点了点头,把手放在他肩上,莹绿色的星光,淡淡的光芒环绕着高英杰,随后光芒又消散。

“!!!”

虽然王杰希并没有说什么,但是却用实际行动表示了他的想法。高英杰看在眼中,感动在心里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一帆,我明天就出发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还是有一点紧张……”

“没关系的英杰,我会一直陪着你的。”

“??陪着我”高英杰迷惑了一下“也对,你在天上,我在地上……呵呵,其实大家都陪着我呢,都看着我呢”

乔一帆没有再说什么,只是抱住了高英杰。

“一帆。”
“嗯?”
“等我回来,你也会变成一颗漂亮的星星了吧”
“呵,或许吧。”

只是英杰,灰尘是不会发光的,命理中就是那么写着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您真的能帮助我吗?”

“倒不是帮不帮的问题,而是你自己愿不愿意。”

“我想去,我想要陪着英杰。”

“可别怪哥没有提醒你,以你现在的星力,转世就已经很困难了,更别说这次旅程的生死未卜。失去了星力的星星,你可能永远都回不到天上了。就这样,你还愿意吗?”

“我愿意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夜空中划过两颗星。

一颗星,很明亮,淡金色的光芒,还有些微小,但却很纯粹。

一颗星,很黯淡,他的星芒是紫色的,只是紧紧地跟随着前者,就像永远不想分开一样。

评论(3)
热度(8)

© Kolit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