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里可列塔,社恐+自闭人口。
一个专注于渣画、渣文、渣手工、渣游戏(指ff)以及孩子们的家伙。
想要出点孩子们的衣服,接娃衣定制。

Kolita

【乔高乔/童话风/架空】只有你与我的世界3(晨露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*前后文请戳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*平凡乔X预言者高
*童话风的第三章
*OOC,但我会尽可能尽可能避免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一帆,这里有个房子”高英杰的声音有些许的雀跃。

他们的旅程是一路向南,在很久之前,他们就掐断了所谓的“传言”,决定安定下来,只是到哪里才是安定呢?

在谁也找不到的地方……只有我和英杰的地方。

乔一帆这么告诉着自己。

“就是这里了吧”看着高英杰已经开心的跑向那个偏僻的废弃小屋,乔一帆也笑了下,追了上去“英杰,你等我一下啊……别跑那么快”

乔一帆追过去的时候,高英杰已经不见了。可能是先进屋子了吧,乔一帆如是想着。

推开了门,高英杰却从暗处跳了出来,抱住了乔一帆“一帆,欢迎回家。”

乔一帆愣住了,下一秒,他紧紧的环住了高英杰“嗯,英杰,我回来了”

有些沙哑的声音,带上了温馨的笑意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高英杰打开屋门的时候,不属于他的记忆像洪流般涌进他的脑海。

高英杰早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出,所以他故意甩开了乔一帆,先进屋子。

那些记忆让他痛苦的蜷缩起来,浑身都不由的冒着冷汗。
那些记忆肆虐地吞噬着他,但这一次,他却极为镇定。

过去,是不属于自己的过去。
未来,却将是他与一帆的未来。

或许是高英杰坚定的意志帮助了他,等记忆稍许平复,他就已经能站起身来了,虽然脑袋还是有些疼,汗也已经打湿了单衣。

乔一帆推门进来的时候,高英杰有些慌张地抱住了他“一帆,欢迎回家”

高英杰想说这句话很久了,而今天终于说出来了。

还在教会的时候,高英杰从外面预言回来,乔一帆总能出现在门口,然后抱住满身雪花的他。

“一帆,为什么你每一次都能知道我回来了?”

“我一直在窗边看书,每次抬头的时候,英杰就回来了。”

“???”

“我是不会认错的。”

乔一帆只是笑着,和煦而温暖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荒废的小屋,原先的主人却似乎很爱惜,除了蒙着厚厚的积灰外,屋子的家具却都很齐全。

小屋在离开小镇有些遥远的地方,周边是广袤的森林。

平日里,乔一帆去森林里摘些果子,然后拿去市集,换取生活用品。

每次摘完果子,乔一帆都会特意挑一些漂亮的果子,洗干净留给高英杰。

美其名曰,和英杰一样好看。

不过事实证明,好看的果子不中吃,中吃的果子不好看。

当高英杰吃到第三个酸得掉牙的果子的时候,他深刻的反省了自己是不是哪里得罪了乔一帆,要被这么报复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冬天的第一场雪,高英杰突发奇想的想在雪里挖一个洞,然后做一坛雪腌菜。不过他刚拿出铲子,就被乔一帆赶回屋里去了。

“一帆,我又不是病人……”

“英杰,我来就好了。”

“可是,我还想堆雪人呢,我们上一次一起玩雪是多久了?”

“嗯……上一次”说着,乔一帆真的开始认真思考起来了。

高英杰瞧着乔一帆的样子,笑了,拿着铲子出门了……

“啊……英杰!”

“一帆,你又不让我去森林,又不让我去市集,我会发霉的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一帆,我只是在门口铲雪而已,不会有事的。”

“但是……”

“一帆,我又不会消失。”

然后乔一帆就忽然把他抱住了。

高英杰被这突如其来的举动弄得莫名其妙,但脸颊却微微发烫……
“我……我就是说说而已啊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屋迎来的第一位客人,是一只红着眼睛的小兔子。

小客人很不巧的落到了雪腌菜坑里,折伤了腿,不得不留宿。

“啊,英杰,这里有只小兔子。”乔一帆拿着一坛子腌菜正准备“下葬”,忽然发现了这个非法入侵的小客人。

“粮食?”高英杰有些欣喜。

“嗯。”乔一帆就装作没听懂的样子,只是顺着高英杰的话,应答。

储备粮瑟瑟发抖着被乔一帆一把提了起来,绒绒的小爪子还无助的扑腾。

“一帆,你把它吓坏了。”

“啊……我……”

高英杰从乔一帆手里接过可怜的小兔子,抱在怀里。大概是什么心灵感应,小兔子特别乖的就任高英杰抱着,也不闹腾了。乔一帆在一旁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。

“一帆一帆,家里有胡萝卜吗?”

“啊……没有”乔一帆想了一下,特别诚实的回答,就看到高英杰原本期待的眼神变得有些许失落“我……我等下去市集换一些回来吧。”

“嗯嗯。”

乔一帆看到高英杰的笑,像雪花一样纯粹、干净,不由的愣神了。

而似乎是不满乔一帆磨磨唧唧的态度,高英杰怀里的小客人扑腾了两下。

“啊,风顺,你别乱动……”高英杰把小兔子重新抱了起来,却发现小兔子的一条腿很痛苦的蜷缩着,想到之前发现它的场景,显然是当时跌伤了吧。

“受伤了吗?”这时候的乔一帆也发现小兔子的不对,不过……风顺?风顺……好吧,风顺。

乔一帆哭笑不得,英杰开心就好啦。

“嗯。一帆,你回来的时候能顺便带些伤药和绷带吗?我发现这个屋子里好像没有那样的东西呢。”

“嗯”

明明只是短暂的离别,乔一帆却察觉到自己的内心,似乎是越来越不愿意离开的样子。

“快去吧一帆,我会和风顺乖乖在家里等你回来的”

“英杰,真的不能换个名字吗?”

“一帆,风顺啊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风顺,吃胡萝卜。”高英杰把胡萝卜切成长条递给小兔子。

缠着绑带的小兔子很给面子的抱着啃了几口,然后顺利的罢了工。

“?”高英杰有些诧异,“一帆……不是说兔子都爱吃胡萝卜的吗?”

“额……我试试?”乔一帆拿起风顺扔下的胡萝卜条“额,风顺,吃胡萝卜。”

风顺看了看乔一帆,当撇到胡萝卜时候,目光变成了赤裸裸的嫌弃,扑腾了两下,就跳到高英杰怀里去了。

“……”乔一帆有些尴尬的拿着胡萝卜杵在那里,剩下一旁的高英杰,抱着小兔子坐在摇摇椅上“咯咯”得笑个不停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后来高英杰发现风顺其实是吃菜的。

做雪腌菜,会先要把菜风干。然后乔一帆把菜干从外面收回里屋,收一个,风顺吃一个,收一个,风顺吃一个……最后还留了一排极具艺术感的牙印在一块菜干上……

这腌菜怕是做不成了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一帆,风顺喜欢吃菜不爱吃胡萝卜。”

“嗯”

“可是我们还有好多胡萝卜”

“嗯”

“一帆,吃胡萝卜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不吃吗?”

“吃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从此,高英杰和一帆萝卜,风顺兔子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……

这是童话的标准结局,却不会是我们的故事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高英杰把笔放下,把手中的日记合了起来。

风顺兔子还窝在壁炉边暖暖的小篮子里睡着午觉。

高英杰去看了一眼风顺,揉了揉他的小脑袋,风顺还顺势蹭了蹭他的手指。高英杰笑了笑,这只狡猾的小兔子,和那个木讷的乔一帆一点也不像呢。

虽然一帆有的时候也很狡猾呢。

“英杰,你的嘴边……”

“嗯?”

乔一帆的手指在他脸上轻蹭了一下“像小孩子一样呢。”

“一帆,你就比我大一岁!得……得意什么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英杰,下雪了”乔一帆递来了热牛奶,放在桌子边。

“英杰,你冷不冷?”乔一帆递来了小毯子,披在人身上。

“英杰,你累不累”乔一帆把高英杰怀里睡着的风顺提起来,放回篮子里,然后回到离高英杰不远的位子上,只是望着高英杰。

“一帆……”被乔一帆这样看着,高英杰有些许的不知所措。

“嗯?英杰,怎么了?”

“一帆,其实你不用一直这样的,你可以做点自己想做的事情啊,比如……”

“比如,我就是想在英杰的身边照顾英杰呢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高英杰能够预知未来,但唯一不能够看见的,就是自己与乔一帆的未来。

但是如果有一天,高英杰看见了呢?

宛如天命一般的预言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那是一场梦。

乔一帆一个人流落在寒冷的街,失魂落魄的模样。

自己去了哪里?为什么没有在一帆身边?

高英杰不知道,可是乔一帆看上去并不开心,他的目光是那么的黯淡,青色的眼眸中只是无尽的空洞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英杰,你该回来了。

王已经不生气了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一帆……”高英杰醒过来的时候,乔一帆就在他的身边。两个人依偎着,很暖和的样子。

“英杰,你又做噩梦了吗?”

“嗯”

“想说说吗?”

高英杰摇了摇头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乔一帆?……那个是谁?

不会是你离开的时候,紧紧追着你的那颗灰尘吧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一帆,如果有一天,我……不见了”

“英杰,你要去哪里吗?”

“我是说如果”

“那我一定会去找你。”

“如果找不到呢?”

“那我就一直找……”乔一帆笑了笑,“总会找到你的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你是谁?

呵,小傻瓜,你和我们一样,是星星啊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英杰,不要哭了,我就在你身边。一直,一直。

评论
热度(5)

© Kolita | Powered by LOFTER